Ruby语言比较讲座:单引号和双引号的比较

Ruby语言比较讲座
『》』单引号和双引号的比较
『《』代码实例之一:
puts '第一行\\n 还是第一行'
puts "第一行\\n 还是第一行"

puts '第一行\n 还是第一行'
puts "第一行\n开始换行进入第二行"

name="Ruby"
puts "我的名字叫#{name}"
puts '我的名字叫#{name}'
puts "我的名字叫" + name
puts '我的名字叫' + name
。。。输出结果:
第一行\n 还是第一行
第一行\n 还是第一行
第一行\n 还是第一行
第一行
开始换行进入第二行
我的名字叫Ruby
我的名字叫#{name}
我的名字叫Ruby
我的名字叫Ruby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英语字母a的发音